2006年4月29日 星期六

北斗神拳跟衝鋒飛車隊!?


 
北斗神拳跟衝鋒飛車隊!?
最近玩具男在這一兩年間,開始回頭去看那些大家早就耳熟能詳的漫畫,甚至已經是完結篇的作品,原因無他,只因為我從來沒看過,或者該說只知道有那號人物,卻從來都沒好好看完這些知名漫畫,例如北斗神拳、聖鬥士星失、鋼彈(不管哪一版)、好小子、原子小金鋼、怪醫黑傑克、無敵鐵金鋼、破壞王、麻辣教師GTO、頭文字D、抓狂一族(系列)、海賊王(現在已經叫做航海王了)、死神、火影忍者、鋼之鍊金術士、獵人….等等族繁不及備載,事實上我國中到大學畢業的時期,除了七龍珠以外我還沒真正看過其他這類長篇劇情漫畫,反倒是藤子不二雄(小叮噹,現在叫多啦A夢)、手塚治虫(某些單行本)還蠻認真的,念研究所延畢的這一兩年,終於有空出來的時間!~苦笑~,好好去看看這些知名的漫畫。


問題也就在我最近才看完的「北斗神拳」,老實說打從第一集開始我就覺得他像梅爾吉勃遜(Mel Gibson)主演的「衝鋒飛車隊」(Mad Max)系列電影(當然梅爾吉勃遜在片中功夫沒那麼了得,那也不是功夫片,只是動作火爆、戰聲隆隆。),這系列電影有蠻多部的一開始的「衝鋒追魂手」(Mad Max)、「衝鋒飛車隊」(Mad Max 2),後來還有衝鋒飛車隊2 (Mad Max Beyond Thunderdown),說實在我自己對這系列電影只有小時後從電視機看到的印象,而且還不確定是哪一部,十幾年後當我看到北斗神拳時,又再度喚醒我腦中的片段畫面,這也太像了吧!~可能是我想太多了~,可是故事設定、時代背景的風格、人物的搭配特色….尤其是那些飛來飛去的摩托車、越野車(說來奇怪吃飯都成問題了,還有車開?),怎麼看怎麼像阿。
特別準備了幾張畫面以及劇情介紹跟大家一起重溫吧,北斗神拳的我就不多說了,圖案中就看的到他的故事背景,衝鋒飛車隊的劇情其中有一部則是「巴特鎮是歷經核戰後唯一倖存的王國,由女暴君安蒂統治,安蒂僱用麥克欲除去地下世界統治者布拉斯,麥克不從反被驅逐率眾人摧毀女暴君的統治,終於踏上明日之地的漫長旅途…」,各位可以比較看看兩部作品之間的畫面就知道我的意思了,真的蠻有趣的,也許是巧合也許真有追摹的意味吧。










2006/04/29 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