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挖勒!我的裝甲騎兵 _玩具習作




做模型的殘念一直流在玩具男腦裡,從小到大做的模型應該不到10隻吧,加上過去曾發生的慘劇(錯殺鐵金剛)另外因為玩具男也很久沒有好好用心搞一下玩具了,所以就特別去買了一直還沒收的題材,裝甲騎兵1:20模型,說真的買這隻模型還真是讓我考慮再三,畢竟它的分色沒有機戰傭兵這麼細膩(請參閱素組爽歪歪套件「機戰傭兵」 )這次鐵定是要好好上色了.....



可是玩具男經驗不足外加手會抖.心不定,而且又沒那麼多錢準備材料,最後在強力的內心交戰與妥協後,玩具男買了模型並準備了便宜的顏料,就像下面那樣



工作桌如下



筆還是跟高小黑借以前的平塗筆來用的(那種筆還不錯用喔),這次的製作比起前兩次真的是順利多了,至少成果不會太悽慘,好歹......我只斷了天線其他都完好無缺喔!(~.~).......(冷汗直流),下面是座艙的部份





座艙完成後玩具男自己也蠻驚訝的,想不到我還能夠用心分色,而且耐著性子一天天一點點的做,每天用下班時間,忍著顏料的惡臭以及巴不得有小精靈半夜把模型作完的情緒下,花了兩三天才把座艙上色組好,做模型外加上色還真是折騰喔!幸好我這次的目的只是想讓它有可以接受的顏色...不然我應該會把頭髮急白吧






這系列的裝甲騎兵雖然可動度高,不過分色的部分真的不是很細,所以如果單純組起來應該會有遺憾,當時心想如果要上色,那就讓它有點舊化好了,脫漆之類的...原本還想要做點戰損但是心想,這樣一弄下去鐵定離完工遙遙無期.....我想我應該會發瘋....~~不過有趣的是天線居然無意間壞了!切~居然裝上去後裂開..粉碎性骨折算了...就給它當作是被雷射鎗打中好了...總之就融化啦!下面是頭的部份組裝





原本投不應該是像上面那樣,有天線的,不過組裝處居然裂開,索性就不要了直接拿陶土把它封起來順便固定面罩.....頭痛喔!玩具男覺的面罩與天線之間的組裝設計怪怪的,各位有買的朋友要小心喔!下圖就是處理的狀況





弄上陶土外加上色,搞成溶化.......



下面是腿的處理,好像被推倒過一樣......(冷笑)




因為覺得很單薄,所以玩具男就把之前買的盒玩,6分之1比例的火箭筒給他戴上,感覺火藥味濃多了




玩到這裡就覺得女主角好像太乾淨...算了...反正以後我說不定會把女主角丟了換成別的角色,換成keroro應該也不錯








原本以為這樣就結束了,不過人生真是一連串的意外,居然讓我發現便宜組裝益智玩具,也可以算是金屬樂高了,還蠻有趣的,零件很多還附有螺絲起子跟扳手,讓你從小就可以訓練當水電工人的技術,買來後玩具男就組了隻小車子,當作是運送機器人的平臺,越來越好玩了,如果是模型高手用這樣的組件發揮起來一定更棒吧!





先隨便組的車子,它的材料剛好足夠做給裝甲騎兵用





外加一部便宜的大陸版樂高,剛好連拖車都有了!喔~這樣感覺真的很有趣




後來手癢忍不住又重裝了一部車車,邊玩邊看忽然想到,以後超合金的台座跟場景有著落了,全金屬的組件搭配超合金魂,而且組件又便宜,太好了~哈哈哈!玩具萬歲阿!








2007/09/12 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