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羅盤這下真的快速旋轉了! 神鬼又奇航~傑克阿!


我確信所有人都因為傑克船長而想跟隨探索新的冒險里程,所以哪怕禮拜四的晚上電影院擠一堆人想再次見見那位不熟悉的童話主角"傑克",這位一事無成卻經歷一切偉大歷程的傑克,那種熱忠的情緒,就好像小朋友朗朗上口的童話故事一般,只不過,躺在床上聽故事的可是戴者3D眼鏡的大人就是了,而這次的結果,我只能說,傑克你的羅盤真的亂了!



導演花了很多精神讓偉大的傑克船長站在這部電影的頂峰,花了很多的時間,把觀眾再次推到熟悉卻又陌生到難以捉模的傑克懷裡,不過到底該說是傑克變成熟了還是這才是複雜性格的本質.....
我看不到傑克遊離於自我利益優先與世俗價值道德觀的輕微拉扯,也少了點他終究是為了自己所貪圖的出手,我確信,我們都不該決定自己的生死(特別是傑克船長的性格!),一切應該都還是在迷團中最具感染力,不過這不代表你不能透漏更多,只是! 有人偷偷的(或者是無心的)改變了傑克船長,如果這部電影是神鬼奇航的第一部,那恐怕傑克也只是稍微有點趣味的角色而已。 相形之下"神鬼3"的拉扯與對比似乎更讓人回味,在整部電影的劇情烘托之中,傑克的個性似乎更顯的狡猾世故,他不壞,但也沒人敢說他好的可靠,但到了四,我真的很懷念傑克!最讓人疑惑的,或許是夾雜在傑克船長密集快速的劇情推演中,還能攜帶"人魚"某種人間愛情遭遇,美人魚故事的神鬼真實版嘛?不過...這很重要? 但好像還是有點霧裡探花?如果不是剪太多的片,那或許是貪心到過頭了,我還能說什麼,我想這是過度時期的傑克,過渡時期的神鬼奇航,只希望以後這部電影會讓大家當成外傳,而不是系列中襯托高點的一部戲。聽說還有5.6.是吧!!這部電影不差!只是讓我驚訝的是,玩命的要緊關頭表現的更讓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