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元彬的電影"大叔"_垃圾桶(素美)與當舖鬼(泰植)的親情動作片!



上圖:玩具男嚐試畫的大叔電影男主角,元大叔的電影"大叔"一片中還沒大開殺戒時的深情樣貌,頹廢而不願與人有太多的接觸!
玩具男目前功力就這樣,所以元大叔,請你不要來找我! 拜託,我已經盡力!





實在太久沒有看這樣的電影,我想韓國人對於處理這類濃情血淚偏離社會的邊緣人,特別有一套處理的公式與畫面風格,不過很可惜的,畫面中的視覺美感卻欠缺片尾主題曲中 Dear -(Mad Soul Child )這首歌所唱出來的緩慢爆裂感,不過"大叔"男主角的個性就像歌詞中描述的

我無法忘記
那個温暖的眼神裡的你
即使是殘忍的眼神
在温暖的雙手上入睡

主題曲可到這裡聽:http://www.youtube.com/watch?v=TDhG9cJHOA4



"大叔"一片描述有特務背景的男主角泰植(元斌飾),在喪家後原本頹廢的的人生中,悄悄讓小女孩素美(金賽綸飾)給打進了情感的大釘子(比大叔還恐怖的小女孩,嘖嘖~),或許像電影中小女孩說的,她們真的很像什麼絕配呢,畢竟一個錯號叫垃圾桶(素美)另一個則是當舖鬼(泰植),生活點滴就是這樣串起來,劇本裡給予泰植一個強烈的移情背景,當然也是讓他落魄至今的原因,不過這樣的隔壁大叔在抓起狂時,倒是讓大家人揚馬翻!

一開始玩具男也是當他不過是黑道混混而已,但很顯然的黑道混混是不可能跟他相提並論,他的手段實在太"犀利"太"給力"以一種嚇死人的韓國衝勁一路"血拼"到最後。

當然,說到這樣的"親子動作大片",就不能忘記"火線救援"或是"即刻救援",以及尚雷諾當年也是大叔的形象拍出的經典大叔代表作"終極追殺令"還有進一步跑到日本和廣末涼子拍的"急速追殺令"。

總之,為了讓小孩好好過生活,他們很徹底的懹匪徒知道,別惹大叔的小孩還有大叔是一種很"牛"的生物,而且這種生物不是只有專長開槍或刀戰以及格鬥技,還外加一種樸拙的溫柔,而這些標準元素構成的,就是螢幕大叔好形象成分,玩具男看完後只能說,人人都需要個好"大叔"。

2010的賣座大片"大叔"比較難能可貴的地方,是在眾多這類電影中能走出自己的脈絡,導演加強了人物背景讓觀眾能更深入,男主角關切陌生小女孩的動機以及他意外的人生轉淚,雖然結局也是郎當入獄,但片尾溫暖的擁抱應該就值得這一切的努力(我想被殺死的流氓都"無怨無悔"~苦笑~),看到最後,玩具男總覺得要續集好像也不難喔,不過玩具男更希望是重拍,真的需要更緩慢的壓力來突顯主角內在以及捕殺的恐懼,如果能更呈現緩慢的瘋狂與深情,或許會更棒!

真實世界中,其實這樣的大叔就在你我身邊,你爸爸.他爸爸或對你好的中年大叔,其實多到不計其數,只是他們沒有這麼身懷絕技也沒這麼顯眼就是了,但同樣努力且拼命想讓自己的小孩以及關心的人安穩成長,這樣的力量,絕不會比這些殺手級的人物少,人生如此,大叔如此啊!


上圖:火線救援海報(別惹我!不然你屁股會開花,有看過就知道我說啥~)


上圖:終極追殺令海報(很優雅的懹警察吃鱉,並培養出新生代!)


上圖:急速追殺令海報(往事總讓人不堪回首,不小心留下的種惹麻煩讓老爸來處理。)


上圖:即刻救援海報(跟你說出國要小心,現在還要我去救妳,殺人很累呢!)

------------------------------
不計其數的這類英雄片,如果全打在一起就精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