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9日 星期六

超長遠開發計畫~我愛熊成長紀錄 _玩具習作




各位好!很榮幸跟大家介紹我的好友「我愛熊」(名子感覺有點鳥喔~~沒辦法暫定就是了…),這是玩具男第一次做最久的玩具習作(從計畫到原型開發,整整6個月以上),也是目前一直想要量產的小玩藝,目前的開發成果如下圖,銀色的部分是純銀,黃色的是純銅製(簡單的說也是超合金啦~~)。

 



整個計畫是從超合金小公仔的想法..外加女友愛飾品的精神作為出發的,對玩具男來說,玩具對我的吸引力就好比飾品對女生的吸引力是一樣的,玩具男心想玩具也可以跟飾品結合阿,於是,便以此做為出發點,並且利用情人節做為題材設計這一隻「我愛熊」,熊的結構是由身上的項鍊與戒指組成的,手部、頭部都可以動。


玩具男的計畫是戒指給男生帶,而項鍊是女生帶,當然同時一整套帶一起也無訪啦~主要還是希望讓情侶分享這整隻熊,下面是拆卸後的狀況。
 

戒指與吊墜都是以高低不等的幾何型做主題,採用LOVE的英文字樣,將幾何型發展出來,下面則是吊墜的設計圖。


由左到右、由上到下是LOVE的變化,而戒指也是延伸這樣的模式進行設計,不過是把4邊的組合改成一列式,總之是愛的飾品啦。



下面是飾品拿起來後的狀況。


當戒指放進去時,鍊墜的鍊子也可以放進去。


角色本身是玩具男採用台灣黑熊所設計的,當初的想法是希望能有一點自己國家的特性,所以採用台灣黑熊

說實在的,玩具男覺得台灣黑熊感覺好機車喔~~

開發到製作原型全部是由玩具男一手包辦,實在很累呢……整隻熊是經由蠟雕製作到翻鑄灌造,因為玩具男對蠟雕的學習是相當粗淺的,所以一邊摸索一邊製作,尤其是關節可動的問題一直讓我很困擾,不過目前算是達成一個可以接受的水平就是了。(下圖是灌注前的蠟雕原型,對了您或許會問怎麼沒有眼睛阿..玩具男的計畫是,讓情侶自己畫眼睛,這樣應該會比較有趣吧。)




一直到原型灌注整理好之後,玩具男才放下心中的石頭,不過非常可惜的是,以目前的情況來看,玩具男還無法量產呢~~主要是設計上還是有些缺陷,那些小問題加加減減會讓使用人很麻煩的,所以目前玩具男正在考量改進方案,準備延後上市這款玩飾系列的作品,希望未來能一切順利,跟玖段飾的商品一起上網拍(玖鍛飾是我女友的飾品拍賣名,目前有一款很有趣的飾品喔,大家可以上去看看。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14535300

這真的是一個超長遠的開發計畫呢~~而且很不幸的,玩具男又要當兵了,真不知會拖多久呢……期望一切順利阿。



2006/08/19 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