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9日 星期二

剛蛋去死防空兵 _玩具習作

 
剛蛋去死防空兵!!
優雅的說法應該是:自改鋼彈去死去死團,空中特殊部隊,話說回來這隻真的是把一整隻鋼彈拆了....幸好是大陸版便宜貨(竊笑~~)


        這隻自己修改的12吋人偶,主要是希望能滿足科幻的情懷,利用鋼彈模型跟一些簡單的素材來改裝,肌肉褲改裝成腳部的裝甲,而鋼彈模型則改為可拆卸成兩段式的噴射背包,胸前有一個霧狀會發光的辨識器,不過很可惜的是字體不清楚...整體狀況還不錯,質感跟舊化還是不好..不過大體的科幻需求是滿足了.跟同好分享,因為我個人不是模型玩具的高手,基本上就是大菜鳥…..只是覺得很好玩就用半偷懶的方式把東西搞起來,



     製作上當然得要先找一隻素體健康的12吋人偶,至少不會站不住,當初買的時候特別找了有全身黑衣的,最棒的是還外加盾牌跟防毒面具以及小槍跟掛帶,這類零件散買還真是不便宜,一次買配好一套的確實划算,其他的部分自己再加買了一把散彈槍跟腰部的散彈零件,頭盔則是以前玩具遺留下來的(不過因為懶的整理造成損壞的表皮很粗造)這些東西只要佩帶就很帥了

        不過我希望有我的想法所以就搞了其他的東西,做一點點小改造,首先是買了一件肌肉褲,將肌肉褲裁開做成腿部裝甲而背後則用束口帶固定,您可能會問啥是肌肉褲啊,簡單的說肌肉褲就是可以把12吋玩偶的腿部關節遮住,讓玩偶的腳可以呈現人腿肌肉的構造但又不影響關節運動的軟塑膠褲,一般用法是直接穿在玩偶的下半身,不過我是把它剪成我要的段落改成像裝甲護具那樣的穿法

        為了讓前胸感覺有點視覺焦點,所以加上一件自己用塑膠桌墊做的小裝甲,配上一個薄薄的發光器(下面那張照片胸前的半透明區塊希望能發光,所以加裝了一個發光器,右邊圓形的黑色紐狀物就是開關,不過因為是5彩光所以亮起來很像是警車的警示光…),讓整個身體感覺厚實(其實是沒錢買防彈衣….)

        最後則是後面的噴射器,這時就把準備好的鋼彈祭品屠宰,然後清理不必要的頭部與手,然後下鍋烹調…剩下的屍首能用的用.不能用的丟進冰箱.....(機車..我說到哪了…)總而言之需要克服背在身上但又希望能脫下的想法,需要加點改造當時是這樣告訴自己,下圖是可穿脫的扣帶做法,整個背上去的感覺還蠻有趣的...


        完工後的其他照片可以看看下面…基本上向我這樣的手工小白痴都能做的…所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玩玩看…很簡單…很有趣.最重要的是零件不要買太貴…買太貴玩壞了會很傷心的..剛剛忘記說我是用噴漆把鋼彈噴黑..後來想想噴白也蠻好看的.不要問我為何不是彩色的…因為我是「色怪」一族的.(只要讓我動筆上色一定很怪的縮寫)總製作時間大概1天半…週六日的殺時間好方法,希望下次能做隻更怪的,當然最重要的是希望能遇到同好先進,希望其他大大如果有類似的改造能跟大家分享,謝謝。





最後要感謝這次的祭品....大陸鋼彈....不過她們的組合會有一些小瑕疵就是了...

下次在跟各位分享鋼彈改造KERORO的座機過程,幸好我對鋼彈的感情不深...不然還真下不了手
結語:玩具萬歲!!大家加油!!

2006/05/09 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