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5日 星期五

變形金剛TRANS FORMERS{壹}



變形金剛TRANS FORMERS{壹}

說來話長,玩具男對自己買下變形金剛系列玩具也感到很訝異,一切都是因為偶然間在一本商業雜誌上看到,一則關於孩之寶玩具公司總裁的報導,最重要的是裡面提到孩之寶公司,將變形金鋼電影版交由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進行拍攝,看到這裡忽然間想到「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一隻變形金鋼啊!」就這樣應驗了佛教界常警告人們的一句話「起心動念!」




        心中強忍不住惡魔的勾引之下,嘴裡不斷復誦者「沒有變形金鋼,是很遜的一件事喔~~」,接下來在我回復意識之後,就發現手上多了兩隻TAKARA公司出品的變形金鋼
http://www.takaratomy.co.jp/) 仔細算了一下一共抓了10個小朋友去換來的,一隻是合金比例很高以MAZDARX-8跑車為主題的BT-13,另一隻是百事可樂限定版的鐵牛(PEPSI CONVOY),這次就是要跟各位朋友分享這兩隻的試玩感想,如果你是不拆族的同仁,那絕對值得您來看看,如果您剛好也跟我一樣手癢拆了,那也值得您來比較看看,有沒有什麼差別。說到這哩,您或許會想為何我不買超大隻量感又超好的MP-1MP-2或者是河森正治THS-02的鐵牛,原因無它玩具男的小朋友實在不夠,而且我又放不下可以讓我同時擁有跑車質地以及變形金剛的BT系列,百般思考後心想,其實買隻有附加百事可樂商業形象的鐵牛也很棒阿,更何況多出來的預算還可以加買BT系列,所以就這麼買了下來,不過我想我應該會再跑去買MP系列或者是THS系列的玩具吧,阿彌陀佛~這種事還是不要發生的好。
BT-13
MAZDARX-8



今天玩具男先分享的是BT-13MAZDARX-8跑車變形金剛,當我到MAZDA網站(http://www.mazda.com.tw/)找到這台跑車後,讓我覺得設計變形金剛的人真的蠻偉大的,忠於原跑車的樣式但又可以進行機器人化的造型轉換,感覺真的很好,不過如果要跟網站上完全同一樣式,玩具男比較了一下應該是買BT-08比較對,說實在玩具男不大懂車,不過像我這樣的程度其實能擁有這台以真實跑車為依據的變形金剛,真的蠻能滿足心中的娛樂感,因為BT系列的作工精緻,讓變形金剛在跑車型態下,能擁有完整而緊緻的金屬跑車質地,裡面的跑車內裝,無論是皮椅的造型或方向盤、儀表板,乃至外觀的車殼、配備、車門的開合方式等都能悉心呈現,光是看她的外觀就讓人心動。



各位看看下面的幾張照片,就是拆封後的內包裝以及相關說明書,裡面還贈送一張大變形金剛標誌的貼紙以及這隻機器人的卡片(備註:說明書只有一本,圖中看到的是同一本的正面以及背面。)




                                         變形過程

接下來玩具男當然是好好感受一下變形的威力,不過這著實的讓我花了不少時間,尤其是在只有日文說明書的狀況下,除了按圖索驥實在別無它法,嚴格說起來這變形還真不容易,看看下面的變形過程您就知道了,如果是鐵牛的話可能兩三下就結束了。(而且應該不需要說明書,畢竟是大型車輛腿部、腰部都很好安排,也很容易摸索。)

最後終於變形完成了…前前後後搞了超過一個小時,還真是不容易…….

    不過變完後在變回來就熟悉多了,基本上我很滿意這隻,但我確信這如果讓小朋友玩應該會徹底毀滅吧,我想至少也要小學5年級的成度,不過小學5年級的朋友會喜歡嗎?這就不知道了,畢竟每個年代都有她們的專屬英雄人物,以我這個20多很多歲的朋友在玩弄的過程,都免不了出現心驚膽跳的畫面,另外加上他本身有些重要的關節是塑膠製,如果太直覺的去操作變形,下場應該不會太好,總之小心最重要,不然就會像我之前的那隻超合金要塞變形機器人,現在她的手腳全部都是「獨立狀態」。(這故事以後再跟各位分享,很想哭的一次經驗。)
       最後想跟各位朋友說的是,買這隻是不會讓你後悔的,個人建議如果你並不在意變出來的機器人角色是誰,可以挑自己喜歡的車款買,當然不用買太貴的,我目前買的這隻是仟圓有找,輕鬆買輕鬆玩。
---------------------------------------------------------------------------------------
玩具男不負責報告結語,以玩具男的個人觀感給的相關評價如下,這只是個人觀感,給各位一個參考就是了。
 
(驚嘆號代表好感度)
娛樂度:!!!!!!!!!!
耐用度:!!!!!!
美觀度:!!!!!!!!
精緻度:!!!!!!!
2006/05/05 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