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5日 星期五

超能力霸王!之円谷怪獸系列


超能力霸王!之円谷怪獸系列
       円谷系列的怪獸還蠻有趣的,清一色都是空心軟膠搭配上簡單的可動,一般來說都是腰部、頭部、手與腳一般6到7個關節就解決了,玩這系列的玩具是紀念價值高於實質娛樂,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大人應該都很樂於看到電視上活耀的超人與怪獸能實體化在自己的手中把玩吧,對我來說玩這個也是這樣的心情,不過目前我經手過的都是舊玩具就是了(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有全新再版~~),玩具男不懂這系列,不過自從第一隻異星人(另有台灣書本翻譯伊柯爾斯星人),玩具男就陷入了一種不可自拔的收集磁場內。


{下圖為異星人玩具照片}
 
可能是緣分吧不知為何就是讓我遇到這些舊玩具,說來說去還是得感謝那位親和力很高的老闆,讓我有機會能接近這些早期的舊玩具,也感謝那些購買過的朋友,激發我繼續尋找的力量,希望有機會能多幫各位找到這些有趣的玩具。

剛剛說了這麼多廢話,現在回歸正題,玩具男先介紹這次的新收穫,宇宙機械人金剛王,這隻玩具是第二次讓我遇到了,不過最令我開心的是居然能找到一本台灣出版的介紹書籍,裡面就有它的相關資料,也終於知道它原來有一個名字「金剛王」,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有其他更好的翻譯,如果有其他朋有知道有更恰當的翻譯名,還請不吝指教,跟其他同好分享一下。

       玩具男在這邊先跟各位分享我目前找到的資料,與我之前經手過的玩具圖片,一起懷念吧,不管有沒有收這系列畢竟這都是小時候的回憶之一。


宇宙機械人金剛王
主戰場是出現在港灣,對付它的是超人7號。
身高:55公尺。
(妖瘦!101大樓是508公尺它有10分之一的101這麼高喔)
體重:48千公噸。
特殊能力:可以發射頭部破壞光束,身體可分解在水中與空中行動,結合後力氣比超人七號強。
操控者與製造者:貝坦星人。
其他相關照片:

 


其他之前經手過的玩具

以後陸陸續續再跟各位分享,如果有找到這系列更好玩的再貼上來,另外也希望能遇到這系列的高手,來這邊一起討論,謝謝。
特別感謝 XXX 大大的分享,朋友們可以看一下文章下面的回應,很棒的資訊
-------------------------------------------------------------------------------------------------------------
2006年6月19號更新內容
後來又找到的玩具!!越來越有趣了!

 高原龍_希多拉

主戰場是出現在山上,對付它的是超能力霸王。
身高:60公尺
體重:不詳(太胖了不敢讓人知道吧)
特殊能力:嘴巴噴火!!憎恨汽車。
製造者:是一名被車撞死的少年,在偶然的情況下變成的....恐怖喔..。
其他相關照片:




分身宇宙人_甲茲星人
...相關資料...從缺...!!積極尋找中..

2006/05/05 23:21